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部「有權派航母通過台海」 我重申支持公海暢行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出席例會時說,任何船隻都可以暢行公海,維持公海水道暢通與飛航自由,是我方一貫政策立場。(資料照)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出席例會時說,任何船隻都可以暢行公海,維持公海水道暢通與飛航自由,是我方一貫政策立場。(資料照)

2018/07/19 11:5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本月初派遣軍艦航行台海。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今天說,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美國軍艦有權利通過,「包括載台(指航母)」。外交部今天對此回應表示,任何船隻都可以暢行公海,維持公海水道暢通是我方一貫政策立場;外交部也強調,中國軍機軍艦挑釁作為使區域緊張情勢升高,我政府將強化防衛、並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薛瑞福出席台灣民主基金會與美國傳統基金會舉辦的「兩岸關係的機遇與挑戰」研討會。由於美國本月初派遣兩艘軍艦航行台海,薛瑞福回答媒體提問時說,美國無意增加台海緊張,最具侵略性的是中方,而美國法律給予國防部彈性,能夠適當回應中國在台海的軍事活動。

對於未來美軍動向,薛瑞福則說,他不能評論未來的計畫,但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美國軍艦有權利通過,「包括載台(指航母)」。對台軍售方面,川普政府有意與台灣維持正常、例行性的軍售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出席例會時則說,任何船隻都可以暢行公海,維持公海水道暢通與飛航自由,是我方一貫政策立場。而近期中國軍機、軍艦頻頻繞台挑釁,並在東海、南海耀武揚威等作為,確實已經升高區域緊張情勢,並引起區域國家與國際社會的憂慮。外交部將會配合其他國安單位,持續密切關注情勢發展。

李憲章也強調,中華民國政府關切區域緊張情勢發展,將加速國防投資,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以面對不斷升高的軍事威脅。政府也會善盡區域成員的責任,共同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另,對於薛瑞福助理部長在研討會演說中指出,台灣當然是美國印太戰略的一部分,是能做出正面貢獻的戰略夥伴,並重申支持對台軍售等安全承諾。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與感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