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媒轉型》27人全台跑透透 軍聞社戰力精

軍聞社成員和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合影。(資料照,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軍聞社成員和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合影。(資料照,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2018/07/19 12:0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為國防部官方訊息發布單位的「軍聞社」,主要以政軍高層動態、軍事演訓與宣導內容為主,雖風格不如綜合性媒體「青年日報」活潑、多元,但隨著影片成為傳播訊息主流媒介,軍聞社的產製能量令人印象深刻。軍聞社雖第一線採訪、拍攝人力僅16人,但光今年「漢光34號演習」,就產出24支影片、162則新聞、186張圖片,戰力相當可觀。

軍聞社民國35年在中國南京成立,至今已有70餘年歷史,目的是仿照美軍提供軍事訊息供其他傳媒報導,盼藉此激勵官兵士氣、導正輿論視聽。平時用於國軍重要政策文宣報導、電視專輯節目製播,戰時依令執行三軍統帥重要談話、國家文告錄影及政軍令宣達、戰訊發布等。

事實上,軍聞社民國60年開始發展電視工作,長期提供畫面作為「莒光園地」重要素材,但隨著網路成為訊息傳遞主流媒介,軍聞社也在民國88年完成網站建置後,和YAHOO、PCHOME等入口網站、媒體簽約合作,藉此提升國軍新聞與資訊的網路能見度。

由於軍聞社有時需扮演電子媒體供訊角色,近年的影片製作能力也獲「同業」肯定,以總統蔡英文四月到蘇澳進行「戰備測考」時,演訓影片竟在幾個小時內即出爐。軍聞社社長王智平說,遇到政軍兵推、戰備測考等重要事件,社內都會先開會分工,全員出動到現場拍攝,並儘速回傳給留守台北辦公室人員剪輯,時刻都不馬虎。

軍聞社編制僅27人、採訪與攝影人數16人,屬於小團隊。王智平說:「我們常聽到人家誇讚,『軍聞社越來越強大了』。」

除既有訊息發布,王智平表示,近年的各大節日國軍形象短片,都是軍聞社負責拍攝和剪輯,而近期面對中共文攻武嚇的「宣傳片」伎倆,軍聞社又多了「專案影像」責任,也就是前往部隊第一線拍攝、剪輯相關影片,藉此告訴對岸「我們全部掌握得住,切勿蠢動」,也讓國人知道國軍時刻做好準備,進而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