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雞不要母雞帶? 有議員不想跟姚文智掛聯合看板

台北市選情詭譎,據說,有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不想跟姚文智(見圖)合掛看板,就怕票源流失。(資料照)

台北市選情詭譎,據說,有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不想跟姚文智(見圖)合掛看板,就怕票源流失。(資料照)

2018/07/19 2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九合一大選越來越近,各縣市首長參選人也陸續與同縣市的議員參選人合體催票,希望在大選中交出亮眼的成績單;在大台北地區,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已與36位黨籍議員參選人合體拍攝形象廣告,但台北市長選情「三分天下」,情勢詭譎,有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市議員忍不住問,為了搶攻中間選民,「服務處可不可以不要跟姚文智合掛看板」?

根據《上報》報導,這位議員解釋,因為選區支持者已分裂為「支持柯文哲」與「支持姚文智」,希望即便市黨部與姚辦規劃成立與市長參選人的聯合服務處、共同掛看板,但他個人傾向不要掛,希望做法能有彈性,以免導致最後的得票不理想。

相較之下,蘇貞昌確定代表民進黨角逐新北市長後,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這些「小雞們」也開始緊跟「母雞」,不但早自5月起就拍好合照,全新設計首波市長、議員的聯名看板預計本周也推出。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與姚文智陣營規劃7月底前拍完與議員參選人的定裝照,對此,市黨部主委陳正德信心滿滿地表示:「民進黨的支持者很簡單,一但黨確定提名自己的提名人選,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陳正德說,至於成立市長、議員的聯合競選據點的時機,原則上尊重議員的進度,但黨中央希望能在10月初全部完成;他也強調,只要拍完姚文智與議員的合體定裝照,第二波聯合造勢8月將起跑,「聯合造勢、掛看板一定是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