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olas稱柯文哲誤會 派遣工退場尊重地方決定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上午表示,她不曉得柯市長是透過什管道得到的訊息,「我猜想他可能是誤會了」。(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上午表示,她不曉得柯市長是透過什管道得到的訊息,「我猜想他可能是誤會了」。(記者廖振輝攝)

2018/07/20 11:4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及所屬機關今年首季聘用7238名派遣人員,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保障勞工權益須從政府做起,日前正式核定派遣人員2年內歸零,改以公開遴選程序聘用,行政院昨呼籲各縣市政府跟進但傳出反彈,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抱怨要求應先知會地方,直言常從報紙看到行政院政策「真可怕」,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上午表示,她不曉得柯市長是透過什管道得到的訊息,「我猜想他可能是誤會了」。

Kolas說,行政院昨天很清楚的說,這是由中央機關帶頭做,我們也鼓勵、建議地方政府可重新盤點機關裡的非典型勞動力人口,「我們是鼓勵地方政府跟進,不過,當然,還是尊重各地方政府的決定」。

被詢及為何此時做出機關派遣工退場的決定?Kolas說,政府機關必須審慎評估與做決策,並沒有特別一定要在哪個時間點,守護勞工權益是最基本的立場。

Kolas說,各縣市的派遣數,台北市只有5位派遣工,我們希望各縣市可以仔細盤點出典型勞動力的需求,但由各縣市來決定要不要解決派遣工的問題。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表示,為執行零派遣計畫,相關做法及配套措施已在計畫中訂有規範,為利各機關後續執行,人事總處將於下週一邀集各機關說明詳細具體做法並交換意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