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怕中國! 經濟學人:巴拉圭與台灣站在同一陣線

總統蔡英文(左)與巴拉圭共和國總統卡提斯(右)。(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左)與巴拉圭共和國總統卡提斯(右)。(資料照)

2018/07/20 14: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將於8月15日舉行總統就職典禮,巴國總統當選人阿布鐸邀請我國總統蔡英文參加典禮。英國媒體報導,巴拉圭仍然與台灣站在同一陣線,台灣與巴拉圭長遠關係持續收到成果。

《經濟學人》報導,台灣是亞洲島國,而巴拉圭位在南美洲內陸,2國分別處在地球兩端,距離2萬公里遠,但巴拉圭首都亞松森卻隨處可見象徵兩國邦誼的信物。

亞松森一處綠樹成蔭的郊區,有一座蔣介石的雕像,不遠處就是台灣在2003年出資興建的巴拉圭國會,附近還有仿造台北101大樓的紀念地標,這座紀念碑在2017年揭幕,上面還有兩國國花(台灣梅花和巴拉圭西番蓮)交織在一起。

當初台灣和巴拉圭因為反共結盟,兩國在冷戰之後長期保持聯繫。今天,台灣援助巴拉圭金錢之外,還供應警車、西班牙語字幕的電視劇,並協助培訓學生和軍官。巴拉圭則以商品、食品和外交支持作為回報。

報導提到,台灣有理由擔心,巴拉圭可能是下一個斷交的南美洲邦交。巴國總統當選人阿布鐸希望通過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與中國簽署貿易協議。據一位顧問表示,阿布鐸希望在北京開設一個貿易投資辦事處。另外有一位部長說,巴拉圭已經間接向中國出口商品,主要是經由烏拉圭售出的大豆。

「台灣處變不驚。」我國駐巴拉圭大使周麟說,去年,巴拉圭與台灣簽署了一項廢除54種巴國產品關稅的協議;台灣的援助巴國興建4500戶的社會住宅;今年4月,2國宣布在巴拉圭建立一所工業科技大學;巴國新任外長人選賈斯狄優尼也是一位經常訪台的人。

周麟強調,「我們不是超級大國,但我們總是站在巴拉圭的同一邊」周麟說,至少現在,巴拉圭的領導階層仍然站在台灣這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