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又提中興新村活化? 陳美伶:不會再狼來了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左)與中興新村周邊8里里長相見歡。(記者佟振國攝)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左)與中興新村周邊8里里長相見歡。(記者佟振國攝)

2018/07/20 14:4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今天上午揭牌,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先與中興新村周邊8個里的里長座談,里長們對於中興新村議題每次選舉必提、選後就忘,均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但陳美伶強調「這次絕對不會再狼來了」,也向地方保證專案辦公室就是唯一的窗口,有事找國發會就對了!

國發會「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上午10時正式掛牌,主委陳美伶特別與中興新村所在的光華、光榮、光明、光輝里及周邊營北、營南、內興、內新里,總計8位里長座談,了解地方對中興新村活化的看法。

里長們普遍擔心這次中興新村活化案,是否又是每逢選舉年的產物?以及國發會在活化案所能扮演的角色,包括辦公廳舍、宿舍區、道路公共建設等問題,每次地方遇到事情總是找不到哪個單位能夠協助解決,中興新村的問題還是存在。

陳美伶則強調,目前中興新村南核心由中科負責,未來北核心、中核心則完全是國發會,這次絕對不會再狼來了,今後活化辦公室就是地方與中央聯繫的唯一窗口,辦公室會根據地方反映相關問題進行跨部會聯繫,也要與地方縣府、市公所密切合作。

陳美伶表示,針對中興新村閒置辦公廳舍,目前國發會已積極媒合中央部會機關,透過明年政府組織再造,遷至中興新村辦公,包括農業部、環資部等所屬機關,至於宿舍區現有合法及佔用戶暫維持現狀不動,活化也不僅限於文創、青創,也要提供中南部優秀年輕公務員留下的誘因。

至於交通建設也有高度討論,里長們希望台中捷運能延伸至中興,甚至從高鐵台中烏日站能有更便捷的交通到中興新村,陳美伶也認同,並認為以中興新村早期即有完善的道路規劃,未來能做為發展無人自駕車的場域。

針對中興新村活化里長們提出的疑慮,陳美伶(左)一一向里長們說明,並強調這次絕對不會再狼來了。(記者佟振國攝)

針對中興新村活化里長們提出的疑慮,陳美伶(左)一一向里長們說明,並強調這次絕對不會再狼來了。(記者佟振國攝)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左五)與中興新村8里里長合影。(記者佟振國攝)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左五)與中興新村8里里長合影。(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