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首波市政願景 從百年台東糖廠出發

民進黨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今天在台東糖廠發表首波市政願景,提出二心四軸的區域整合概念。(記者黃明堂攝)

民進黨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今天在台東糖廠發表首波市政願景,提出二心四軸的區域整合概念。(記者黃明堂攝)

2018/07/20 15:1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民進黨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今天發表首波市政願景,盼結合行政院地方創生政策,將台東糖廠營造地方創生基地,讓見證台東拓墾的廠區,延續台東夢的精神。

洪宗楷對市政願景提出「二心四軸」的完整規劃,並以百餘年歷史的台東糖廠為起點,逐一向外推陳,呼應同黨縣長參選人「台東夢」的競選政見,今天發表的同時,也邀同黨縣議員、市代及里長參選人出席,展現綠營團結態勢。

洪宗楷說,糖廠園區盛極一時,如今面臨轉型挑戰,雖有交通優勢,但長期定位不明確,大多空間長期間閒置、缺乏引客機制、與在地也缺乏連結。

他將以地方創生作為園區規劃的主軸,透過舊鐵道廊道來串連鐵花新聚落,兩大中心成為文化重地,並向南與向北延伸結合台東各區域,讓遊客透過此一園區就可以體驗台東各區的產業與文化。

他說,未來糖廠園區內的營運,可由園區內的商家自組聯盟營運,避免因委外經營對地方產業發展造成剝削,做為市長,應負起資源整合的角色,引入中央部會的資源挹注與連結地方產業。

台東糖廠入口意象。(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糖廠入口意象。(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