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現役服滿20年領退俸 可加計軍校年資

國防部下午表示,軍校年資及各時期的採計規定不同,此次年金改革規定,現役人員自107年6月23日起服現役滿20年後,始符合支領退休俸條件,並可加計就讀軍校期間年資。(資料照)

國防部下午表示,軍校年資及各時期的採計規定不同,此次年金改革規定,現役人員自107年6月23日起服現役滿20年後,始符合支領退休俸條件,並可加計就讀軍校期間年資。(資料照)

2018/07/20 16:2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退伍軍人社群網路上流傳「軍人領終身俸,不得併計軍校年資」的說法,國防部下午表示,軍校年資及各時期的採計規定不同,此次年金改革規定,現役人員自107年6月23日起服現役滿20年後,始符合支領退休俸條件,並可加計就讀軍校期間年資。

國防部表示,此次年金改革是以鼓勵現役人員長留久用,任官年資越長,退後給與越高,以照顧軍人為主要精神,依《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第4條「常備軍官、常備士官,自任官之日起役」,及第23條第1項2款「服現役20年以上,依服現役年資,按月給與退休俸終身」規定,現役人員自107年6月23日起服現役滿20年後,始符合支領退休俸條件,並可加計就讀軍校期間年資。

此外,國防部並表示,就讀軍校年資屬於85年12月31日以前者(屬恩給制),於退伍時即可加計軍校年資;另就讀軍校年資屬於86年1月1日以後者(屬共同儲金制),需將就讀軍校期間年資經補繳基金費用後,始得加計軍校年資。

國防部指出,另依《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第23條第2項規定,於87年6月5日以後退伍者,始得加計前述各時期就讀軍校年資。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現役或退役人員如對於就讀軍校期間年資加計仍有疑義,國防部已設置諮詢電話計35線、懶人包及Q&A,可以電話提問,或至本部軍、民網意見交流區留言,將有專人提供說明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