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發表「港灣新經濟」 4年內觀光人次與產值加倍

陳其邁發表「港灣新經濟」,擘畫亞洲新灣區未來展望。(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發表「港灣新經濟」,擘畫亞洲新灣區未來展望。(記者葛祐豪攝)

2018/07/20 22:3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天下午發表「港灣新經濟」,規劃亞灣區的數位內容等5大產業,他預估4年後觀光人次將增加到每年1373萬人,每年經濟產值上看600億元。

陳其邁今天下午偕同立委賴瑞隆、資拓科技董事長黃國俊、建築師趙建銘建築師、野村總研副總陳志仁等人,召開「港灣新經濟」記者會,擘畫亞洲新灣區未來展望。

陳其邁提出亞洲新灣區的五大產業規劃,首先是數位內容產業,他以杜塞道夫媒體港為例,將在亞洲新灣區打造數位內容實驗場域,引入電競、線上遊戲、動漫、視覺模擬、文創娛樂及體感科技進駐,並運用智崴科技在體感技術強項、奇銳科技的數位動畫遊戲,也與日本講談社進行跨業合作,設置各類主題體驗館,4年後可創造每年300億元產值。

其次為郵輪觀光產業,陳其邁認為即將完工的港埠旅運中心,將充分發揮郵輪母港效益,形成南台灣觀光旅遊入口門戶,4年內將現有4條航線增闢至6條,郵輪則由現有82艘次增至122艘次,每年從5.8億增加到18億元經濟產值。

第三項是藝文新經濟,以圍繞亞洲新灣區各藝文區域,包含駁二藝文特區、棧貳庫、哈瑪星鐵道園區,結合地方創生與再造,導入興濱計畫重塑哈瑪星歷史風貌,駁二4年後將達到每年700萬人次觀光人次,可創造143億元產值。

第四項是會展產業,陳其邁強調高雄展覽館是亞洲新灣區第一座指標性建築,未來透過各項國際展覽的舉辦,配合數位內容體感園區發展,預計4年內每年參觀人次將增加到395.5萬人次,創造110億產值。

最後是流行文化產業,陳其邁說,海洋流行音樂中心將於今年底完工,導入高雄流行音樂產業的黃金期,結合流行音樂展示館、海洋文化展覽中心、渡輪碼頭和文創市集。預計吸引每年200萬觀光人次,30億元經濟產值。

陳其邁強調,目前亞洲新灣區的觀光人次每年約717.4萬人次,產值約269.8億元,在中央前瞻計畫支持下,數位內容產業加上體感科技園區,將帶動亞洲新灣區的發展,配合輕軌串連各項重大公共建設,預估4年後觀光人次可望增加到為每年1373.5萬人次,產值可達601億元,創造出高雄的觀光人潮及港灣新經濟。

陳其邁(中)發表「港灣新經濟」,產官界力挺。(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中)發表「港灣新經濟」,產官界力挺。(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