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侯友宜感謝... 賴清德讚蘇貞昌政績才是關鍵

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蘇老縣長的重大政績,每一項都是重大建設,對新北市大有幫助。(記者林敬倫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蘇老縣長的重大政績,每一項都是重大建設,對新北市大有幫助。(記者林敬倫攝)

2018/07/21 09:4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際獅子會300B1區昨晚在新北市新莊頤品飯店舉行總監交接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時替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拉票,大讚老縣長的諸多政績,讓新莊變得進步;不過,接著上台的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卻大吃賴的豆腐,感謝賴清德給予的肯定與鼓勵;賴清德對此回應,侯的國民運動中心與托育中心政績只是「小確幸」,蘇老縣長的政績才是關鍵的重大建設。

賴清德今前往蘇花改視察,但下車直接針對侯友宜的發言回應;賴說,過去他在新北市長大,關心新北市發展,他認為過去新莊最大問題,在於大漢溪沿岸有垃圾山,塔寮坑溪也時常氾濫,好比90年的納莉颱風造成新莊100億元損失,93年的艾利颱風也重創新莊,都與塔寮坑溪氾濫有關。

賴清德表示,新莊的交通也非常不好,影響新莊的發展,是蘇貞昌老縣長任內發揮魄力,把垃圾山遷移,並將大漢溪河畔變成河濱公園,提供新北市民優良的休憩地點,為了解決塔寮坑溪的氾濫,還帶當時的陳水扁總統到塔寮坑溪視察,陳總統當下也承諾給予30億元整治經費,後蘇貞昌當行政院長,也核定45億整治塔寮坑溪,解決新莊水患問題。

賴清德強調,蘇縣長也解決交通問題,包括機場捷運長生集團運作6年,卻毫無進展,當時行政院就廢掉BOT案,也是蘇貞昌縣長找當時的游錫堃院長,讓全案繼續進行,才有今日的機場捷運,還有捷運新莊蘆洲線,也是蘇縣長爭取100多億,解決總體經費不足的問題,才讓全線順利開闢,新北市環狀線也是在蘇縣長任內開始規劃,並在擔任行政院長時,納入行政院國家重大建設計畫中,才讓環狀線有好的開始。

賴清德指出,蘇縣長在任內還推動新莊副都心及頭前重劃區的重劃,更把電影文化中心及行政院第2辦公行政園區放在新莊,當地的體育館和棒球場,也都是蘇縣長和蘇院長對新北市提供的重大建設。

賴清德強調,蘇所推動的都是關鍵重大建設,侯友宜的國民運動中心或托育中心,雖然不是不重要,但跟蘇貞昌的政績比,只是「小確幸」,完全不能等同論之,也希望新北市民能夠充分了解,推動重大建設的人,應該給予支持與鼓勵,讓那個人有機會繼續為民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