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官員為黃偉哲站台 蘇煥智:請背後「大老闆」放開黑手

邱莉莉於七月二十日在台南公園舉辦的活化大台南城市公園活動,市府多位官員及黃偉哲均有參加。(記者蔡文居翻攝)

邱莉莉於七月二十日在台南公園舉辦的活化大台南城市公園活動,市府多位官員及黃偉哲均有參加。(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8/07/22 17:2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無黨籍市長參選人蘇煥智表示,近日台南市政府協助特定參選人選舉一事甚囂塵上,最近又傳出南市府事務官接二連三為黃偉哲政見站台背書。除要求市府應該嚴守行政中立之外,更要求黃偉哲與市政府後面的「大老闆」賴清德不要陷台南市政府的員工於不義,以確保選舉過程的行政中立。

市府新聞處長許淑芬表示,相關活動都是由市議員發函的開會通知,市府基於對市政規劃及推動情形進度,到場做市政相關的說明,無所謂站台和背書,「蘇前縣長真的言重了!」

蘇煥智表示,近日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舉辦的各項活動,明明都是在上班時間,但都可以看到台南市政府各局處官員參加活動。包括7月17日黃偉哲於巴克禮公園舉行的興建「城市音樂廳」活動,就有市府文化局專委陳修程參與。7月20日黃偉哲舉辦的活化大台南城市公園活動,更有多達農業局長許漢卿、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勞工局勞動條件科長蕭惠文,文化局主任秘書林韋旭、文資處處長林喬彬參與。

蘇煥智表示,這種市府官員在上班時間為特定參選人政見背書的行為,已經赤裸裸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七條的規定。這和幕後的「大老闆」賴清德脫不了關係!請市府背後的「大老闆」放開黒手,確保行政中立。

市府表示,蘇前縣長可能對目前最新政策規劃方向和執行內容,有所不解所產生誤會,對市政府團隊的批評,是陷市府團隊於不義。據文化局人事單位指出,文化局專委陳修程於7月17日是應蔡旺詮議員的開會邀請,也經主管同意參加台南設音樂廳會議的會勘。

而7月19日台南公園的活動,是應邱莉莉議員的開會要求,當天所有出席者都經主管同意並完成公出公差的程序。在活動中,就台南公園的各項已完成的工作和未來規劃做報告。把它想成是站台和背書,實在背離事實太遠,也太言重了。

市府表示,雖然是選舉,市府希望各候選人還是能實事求是,就事論事,太多的誤解或曲解,對台南市的進步發展不公平,也是陷辛苦的公務人員於不義。

七月十七日蔡旺詮於巴克禮公園舉行的興建「城市音樂廳」活動,黃偉哲也有出席。(記者蔡文居翻攝)

七月十七日蔡旺詮於巴克禮公園舉行的興建「城市音樂廳」活動,黃偉哲也有出席。(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