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300博覽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PK竹市長林智堅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二)共同推銷美食大PK!(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二)共同推銷美食大PK!(記者蔡彰盛攝)

2018/07/22 20:57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300博覽會熱鬧滾滾,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現身博覽會旁的新竹味市集,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共同化身一日店長,以大溪大房豆干、新竹海瑞貢丸手作料理,現場買氣、人氣強強滾。兩名五星首長共同參訪博覽會,除針對大車站計畫進行交流,也大玩腦波測試機,鄭文燦肯定博覽會豐富,「將再帶領桃市府團隊再來參訪!」

鄭文燦也體驗自造城市展區「腦波測試機」,測試後專注力數值「爆表」,引起現場觀眾拍手叫好。互動參觀過程樂趣不斷,鄭文燦大讚新竹300博覽會「創意無限」!

林智堅表示,新竹300博覽會是市府團隊為推動歷史文化教育努力的成果,邀請全國民眾29日前都可到新竹300博覽會與新竹味市集參觀。

鄭文燦表示,新竹有自己的歷史與文化,在林智堅帶領下,展現巨大的活力,更把城市改造成兒童樂園,一旁的天燈館即將改造為兒童探索館,將新竹美好的一面表達出來,年輕家庭都愛上新竹,非常值得其他城市學習。這次桃竹苗地區用美食作為串聯平台,更吸引周邊縣市民眾來到新竹。

參訪博覽會時,林智堅以新竹火車站模型向鄭文燦解說指出,新竹火車站在1913年興建,歷史較東京車站更悠久,但過去周邊設備與建築不相襯,掩蓋車站的美,他上任後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以3年時間大改造火車站與周邊,啟動新竹車站改造三部曲,首部曲成功改善新竹轉運站、前後站地下道、二部曲啟用行人徒步區、透光風雨走廊,將新竹市打造為步行城市。

林智堅表示,因應車站平日逾4萬、假日逾6萬人的營運量,改造第三部曲將啟動新竹大車站計畫,預計建設跨站平台,企圖大尺度翻修舊城區周邊步行環境與景觀,新竹車站未來不僅是交通、轉乘的核心節點,更是新竹市門面,並提供更多公共空間給市民使用,未來市府團隊將持續推進美學計畫,讓城市更美好。

新竹市長林智堅向鄭文燦解說竹市的發展歷史。(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向鄭文燦解說竹市的發展歷史。(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向鄭文燦解說大車站計畫未來的發展方向。(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向鄭文燦解說大車站計畫未來的發展方向。(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