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台戰略用這招! 美國提供情報、國軍防衛台澎金馬...

若兩岸真的爆發戰爭,國軍希望美方能提供情報,如此一來對戰局的勝負就成為重要關鍵。圖為我國國軍。(資料照)

若兩岸真的爆發戰爭,國軍希望美方能提供情報,如此一來對戰局的勝負就成為重要關鍵。圖為我國國軍。(資料照)

2018/07/23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不斷對台灣文攻武赫,除派遣軍機、軍艦繞台挑釁,還釋放軍演訊息擾亂民心,甚至還有共軍宣稱能在100小時內攻下台灣。對此,根據國軍最新修訂的「台海防衛作戰計畫」,若兩岸開戰,台澎金馬防衛作戰會由國軍守護,不用美軍派軍參與,但希望美方能提供情報。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為保衛台灣防止中共的威脅,我國軍每年都會修訂「固安計畫」的防衛作戰計畫。軍方官員指出,日後軍方會「刻意」公開部分的防衛作為讓中國知道,如果真的攻打過來「若你是這樣來攻,我們會這樣守」,目的是要讓共軍知道,這樣攻很難,不然就是要付出非常大的代價,甚至有失敗的可能,「就是要警告中共千萬別輕舉妄動」!

報導指出,面對共軍的威脅,目前國軍擬定「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防衛構想,和美方交換意見後也得到高度認同與肯定。另有軍方官員指出,就台海防衛作戰來說,「灘岸」是共軍進攻時最弱的作戰位置,也是我方最有優勢的作戰區域,加上共軍僅2個旅能登陸,光要把裝備全搬上岸也非一件容易的事,因此依照最新的作戰計畫,軍方官員直言,「共軍根本上不來」。

報導也提到,在防衛構想中,若兩岸真的開戰,軍方擬定將由國軍來守護台澎金馬,不用美國派出一兵一足來支援,只希望美方能提供情報;只要順利獲得美方提供的情報,對戰局的勝負就成為相當大的關鍵,「要打什麼目標,要先找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