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參選人舉判例 檢舉侯友宜逃漏大群館房屋稅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陳賢蔚今上午前往台北市稅捐稽徵處士林分處,檢舉侯友家族的又昱實業有限公司涉嫌逃漏房屋稅。(圖:陳賢蔚提供)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陳賢蔚今上午前往台北市稅捐稽徵處士林分處,檢舉侯友家族的又昱實業有限公司涉嫌逃漏房屋稅。(圖:陳賢蔚提供)

2018/07/23 11:2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被爆料,家族擁有的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分割成99個門牌,20年未繳房屋稅。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賢蔚今上午至台北市稅捐稽徵處士林分處,檢舉侯友家族又昱實業有限公司涉逃漏稅,並指侯家看似合法節稅,但稅法不以法外觀為課稅唯一原則,要求稅務機關儘速查辦。

陳賢蔚表示,根據最高行政法院判例「81年度判字第2124號」,「租稅法所重視者,應為足以表徵納稅能力之經濟事實,而非其外觀之法律行為,故在解釋適用稅法時,所應根據者為經濟事實,不僅止於形式上之公平,應就實質上經濟利益之享受者予以課稅,始符實質課稅及公平課稅之原則。」

陳賢蔚指出,又昱公司沒繳房屋稅,若侯家引用「房屋稅條例」第15條第1項第9款,房屋現值在10萬元以下供住家使用部分免稅;好好一棟房子,何苦切99張門牌?顯然經過縝密計算,還能說合法節稅嗎?他也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要再用「很會合法節稅」替侯緩頰,會讓稅捐機關產生壓力放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