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凍漲」房屋稅 高思博、黃偉哲互控騙選票

高思博(中)質疑黃偉哲凍漲房屋稅說法,根本是「又在騙!」(資料照,高思博辦公室提供)

高思博(中)質疑黃偉哲凍漲房屋稅說法,根本是「又在騙!」(資料照,高思博辦公室提供)

2018/07/23 1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22日表態,如當選市長,凍漲房屋稅是他推動的方向。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今天批評黃偉哲「又在騙!」

黃偉哲團隊發言人蔡旺詮指出,高思博開出競選支票,表示要片面變更「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決議,此舉突顯高思博不懂法令、不懂程序,且執意以政治凌駕專業,才會對房屋稅做出違反法令而「無法兌現的空頭承諾」。

高思博表示,黃偉哲要到明年5月才召開「不動產評議委員會議」,但明年續漲81%的房屋稅早在4月就開始徵收,黃5月才開會談「凍漲」根本就是在騙選票,典型的「選前手牽手、選後插一刀」!

高思博承諾說,一旦當選台南市長,將依市長職權,宣布立即召開「不動產評議委員會臨時會」,不但凍漲房屋稅,還會調降並退還濫徵的房屋稅,也就是說,明年台南市民將可以省下高額房屋稅。

蔡旺詮表示,大台南在賴院長主政7年期間,一共清償債務221億,為目前市預算每年省下1億000千萬元的利息支出,也正因為有這樣良善的財政基礎,讓市長候選人黃偉哲,能夠明確承諾未來施政,一定朝向減輕市民負擔的方向來推動。

蔡旺詮強調,此波房屋稅調整,影響全市89萬戶中的11萬戶,占比12.5%,所有住在老房子的辛苦人、沒有房子的年輕人,全數不受漲稅影響。高思博與其離開台南十年,一回來就是全面否定台南、嫌棄台南,不如認真思考市府推動房屋稅的「所得重分配」後,為市民帶來了什麼?

蔡旺詮表示,不論是教保券從每年1萬提升為3萬,每年照顧2萬多名幼兒家長,或是增設公幼,以及即將完竣的市立美術館、新總圖書館、鐵路地下化、綠能科學城、新營美術園區、都會北外環道、以及先進軌道運輸系統等多項正在興建中或爭取中的重大市政建設,都是讓台南人過得更好的重要施政。他說,希望高思博放過台南人、停止唱衰謾罵,讓台南保有清靜和永續的城市發展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