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指綠營高雄執政差 高市府:想想自己做了什麼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今天在高雄市輔選,批評民進黨執政成績不好,卻遭高雄市府新聞局長張家興一一反駁。(記者蘇福男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今天在高雄市輔選,批評民進黨執政成績不好,卻遭高雄市府新聞局長張家興一一反駁。(記者蘇福男攝)

2018/07/23 17:07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在高雄市輔選,批評民進黨執政成績不好;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張家興反駁說,吳在副總統、行政院長任內不斷阻擋高雄重大建設,唱衰高雄前,先想想自己為高雄做了什麼!

輔選列車到高雄 吳敦義大推自己當年政績

國民黨輔選列車今天開到高雄偏鄉地區,吳敦義連趕5場,上午偕同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等人,赴阿蓮光德寺參拜,並為淨心長老暖壽,下午則分赴甲仙龍鳳寺、內門南海紫竹寺和觀亭紫竹寺參拜,並與大愛原民座談。

吳敦義表示,民進黨在高雄的執政成績不好,人家說「素珠(售、租)在高雄」,連農民也跳出來說「民進黨不倒、農業不會好」,最重要的事還是要拚經濟,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他說,亞洲新灣區、高雄捷運提高經費補助,衛武營從住宅改為都會公園、南化水庫越域引水、橋頭新市鎮等建設都是他任內規劃,在他執政期間高雄市府員工沒人被調查、起訴或判刑。

高市新聞局長張家興駁斥吳敦義的說法,他說,高雄2017年的營利事業家數較2015年至2016年間增加了5818家,銷售額更成長約4437億元,總體商業在近3年有顯著成長;而自2006年以來,國內外的半導體廠商已在高雄投資近5000億元,顯見高市府促進經濟發展有成。

吳院長阻擋吳市長決策 馬政府建設頻頻跳票

張家興質疑,吳號稱許多重大建設是他在高雄市長任內所決策,但他在國民黨2008至2016年執政期間,曾任副總統及行政院長多個要職,卻不斷阻擋高雄重大建設,請吳不要看到綠營執政就轉彎,唱衰高雄前,先想想自己為高雄做了什麼。

張指出,高雄捷運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被馬政府退了20多次,曾承諾的縣市合併後補助只會多不會少也跳票,導至中央補助高雄減少818億元,馬英九的愛台12建設、高雄新10大建設,包括捷運延伸至路竹及屏東、旗津聖淘沙,台商回流基地、國際企業營運總部、海空聯運、海空直航、擴大高雄軟體科學園區、工研院在南部設分支機構等全都「跳票」,其中僅有國道七號是唯一給高雄的建設,但馬任內卻未落實。

張家興細數高雄鐵路地下化、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衛武營藝文中心、世貿會展中心,都是民進黨中央執政時期核定的高雄重大建設。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1)上午赴阿蓮光德寺參拜,並為淨心長老(右2)暖壽。(記者蘇福男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1)上午赴阿蓮光德寺參拜,並為淨心長老(右2)暖壽。(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