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質疑無權替柯文哲提告 陳佩琪:家裡一半的錢都我賺的

陳佩琪(左)表示,柯文哲(右)不知提款卡和印章在哪,別人質疑柯文哲的財產,只能由她出面代為回應。(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陳佩琪(左)表示,柯文哲(右)不知提款卡和印章在哪,別人質疑柯文哲的財產,只能由她出面代為回應。(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2018/07/23 2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5月,三立電視台政論節目《54新觀點》指稱柯文哲財產申報不實,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認為節目造謠抹黑憤而提告。對於訴訟的主題被轉移到「陳佩琪是否有權提告」,陳佩琪昨(22)日在臉書批評,「財產二分之一是我賺來的」,主張有權為自己掙得的錢爭取清白。

陳佩琪列舉4點回應,她認為《54新觀點》做此議題旨在讓柯文哲不當選,她提起訴訟是為了夫妻清白。「是否有權提告」屬於法律問題交給法院裁定。

陳佩琪表示,2014年九月向中選會申報財產,之後向監察院申報3次,都是她寫的,家裡的財產也是她在管理。她表示,「我也敢大聲說我們家的財產二分之一是我賺來的」,柯文哲不是躲在太太背後,結婚30年來,柯文哲不知道提款卡和印章在哪裡,別人質疑柯文哲的財產,只能由她出面代為回應。

陳佩琪痛批:「我這被汙衊者, 已盡我所能提出收入的繳稅憑證,也列出基金贖回和存單解約的影本和這幾年持續工作的扣繳憑單!」陳佩琪認為,《54新觀點》「陳佩琪無權提告,我們是誣柯文哲,又不是誣陳佩琪」這種理由,實在叫人失望!

今年5月《54新觀點》主持人陳斐娟與來賓律師曾勁元指控柯文哲「財產申報不實」,陳佩琪發出律師函要求三立與2人登報7天道歉,三立電視台則以「該議題為可受公評之事」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