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小學生聽機器人上課 陳其邁:偏鄉數位資源應充足

陳其邁今天與路竹區三埤國小學生,一起聽機器人老師上課。(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其邁今天與路竹區三埤國小學生,一起聽機器人老師上課。(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8/07/23 23:3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前往路竹三埤國小,與師生進行創新教育座談,他認為改善偏鄉數位教學落差問題刻不容緩,科技與經濟發展必須同時兼顧公平及弱勢照顧,不能讓偏鄉孩子輸在起跑點,應該提供充足的數位教育機會。

陳其邁立委今在路竹區三埤國小,與中山大學教授陳以亨、台南大學教授李健興、三埤國小校長曾建勳、高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鄭穎聰及多位教師,進行創新教育座談,探討解決偏鄉學校數位教學落後問題。

他認為,改善偏鄉學校數位教學落差問題刻不容緩,目前在路竹三埤國小的數位教學實驗計劃,由李健興教授長期研究人工智慧與教育結合,並由日本Palro智慧機器人擔任助教,導入國小課程,與學童共同學習成長。

陳其邁也與三埤國小學生、共同體驗台語及數學數位課程教學,在機器人小老師協助下,一起闖關解題,並與第一線數位教學老師交流實際碰到的問題與意見。

他表示,運用A(人工智慧)、B(大數據)、C(雲端)科技核心,目的是讓教師與學生在教學資源上零距離,解決因城鄉差距產生的數位資源落差。

陳其邁指出,未來要強化現有師資數位認證及資訊人才培育,並由有實際教學經驗的教師整合數位教材內容,透過ABC(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科技)三個核心元素運用,充實偏鄉學校的數位教育。

他強調,科技與經濟的發展必須同時兼顧公平及弱勢照顧,不能讓偏鄉孩子輸在起跑點,應提供數位教育公平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