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范雲籲北市長參選人表態 是否連署反勞基法修惡公投

社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范雲(右二),針對勞動權益,向其他3名參選人提出呼籲。(記者鄭鴻達攝)

社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范雲(右二),針對勞動權益,向其他3名參選人提出呼籲。(記者鄭鴻達攝)

2018/07/24 11:38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社會民主黨黨主席、台北市長參選人范雲,今向另三名參選人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及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提出包括要求表態是否願連署進行中的「反『勞基法』修惡公投」等4項呼籲。

台北市長選情加熱,各陣營參選人頻頻出招,而社民黨自推的參選人范雲,今邀集中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陳尚志、台大工會理事林凱衡、社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許菡芸,共同召開「挺勞工的台北市長在哪裡?」記者會。

范雲表示,台北市有高達85.78%的從業者為受雇者,高於全台灣平均值79.34%,但至今台北市長選戰中,未見有參選人提出勞動政策,台灣勞動條件低落是不爭的事實,台北市的勞動條件應該向國際看齊,甚至全國最高。

范雲在記者會中親簽「反『勞基法』修惡公投」公投連署,並提出4項呼籲,第一項為要求柯文哲、丁守中、姚文智表態是否願連署支持該公投,並呼籲支持者共同來連署,若願支持,她本人「願意親送親收」。

范雲的第二項呼籲,為要求表態是否支持來自台北市政府所有採購、發包標案中,明訂曾違反「勞基法」、「職安法」、「性別工作平等法」的單位或是業主,在勞動局公告違法日的3年內,不得參與投標。

范雲第三項呼籲,為要求表態是否願支持針對台北市政府內約聘僱人員劃定歸零期程,並讓從事相同勞務者享有相同待遇、福利。

范雲的第四項呼籲,為要求表態市否願支持參考「冰島模式」,讓台北市政府雇員不論性別、種族、性傾向、國籍,只要做得是同一份工作,都應取得相同薪資,以8年為限完成「薪資平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