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公開審理 王炳忠:檢察官承認此案無涉機密

台北地方法院24日開庭審理陸生共諜案,新黨青年軍王炳忠(左起)、林明正、侯漢廷等人開庭前抵達法院,強調絕無涉入此案。(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地方法院24日開庭審理陸生共諜案,新黨青年軍王炳忠(左起)、林明正、侯漢廷等人開庭前抵達法院,強調絕無涉入此案。(記者羅沛德攝)

2018/07/24 12:5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新黨發言人王炳忠、青年軍幹部侯漢廷、林明正、王炳忠父王進步等人,涉接受中國解放軍旗下兩單位資助在台發展組織,意圖吸收包括現役軍官及學生發展組織,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罪嫌起訴,台北地院今針對限制出境、是否要公開審理,開庭調查;庭訊結束後,王炳忠等人輪番強調此案無涉國家機密,檢方若考量軍人證人身分曝光,可屆時傳喚證人時不公開,無須全程不公開審理。

今日庭訊採不公開審理。王炳忠訊後表示,尊重法官的決定,但「強烈堅持主張應公開審理,沒有理由不公開」,檢方認為不公開的理由包括涉及現役軍人的年籍、單位等資料,不適合公開,但王等人認為只要傳喚時不公開即可;王說,蒞庭檢察官在庭內先說此案無涉機密,又說要再和有關單位確認,「如果連檢察官都不確定,怎麼可以用國安大帽子起訴我們? 」

侯漢廷也說,檢察官當庭承認起訴書的卷證中沒有任何的國家機密,本案眾所矚目,法院應該公開審判,以昭公信;林明正說,檢察官指還要再確認卷證,看是否還有其他部分涉及機密,「我們不懂檢察官還要看什麼」。

由於4人的限制出境即將屆期,且王等人聲請公開審理,法官今開庭調查此2事,

侯漢廷等人的限制出境令將於7月27日到期,全案6月初起訴後移審北院,法官今開庭調查有無繼續境管的必要;另,因國家安全法案件屬非公開審理案件,王炳忠等人向法官聲請要求公開審理,法官今也將一併聽取檢、辯意見。庭訊後,法官諭知將由合議庭評議決定公開或秘密審理。

王等人今早進場前,與支持群眾高呼「公開審判,以昭公信」、「主張反獨促統,何罪之有」等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