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府批台南無建設 台南市政府也回嗆

台南市第一座國民運動中心將於8月下旬試營運。(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第一座國民運動中心將於8月下旬試營運。(記者劉婉君攝)

2018/07/24 18:20

首次上稿 17:55
更新時間 18:20

〔記者洪瑞琴、劉婉君/台南報導〕對於新北市府指台南市目前仍無國民運動中心、公共托育中心與捷運等建設,台南市府回應表示,南市運用城市特色,推動「文化首都、低碳城市、智慧新城與觀光樂園」4大施政願景,落實各項重要施政計畫,打造獨一無二的台南品牌。

南市新聞處長許淑芬說,這幾年台南城市進步發展看得見,人民的幸福感也展現在各個調查上,台南品牌已經建立,「批評別人之前 ,先認真study 一下,有這麼難嗎?」

市府表示,雖然南縣市合併升格後,客觀條件及財政狀況不如其他5都,但是依照城市歷史特性與文化脈絡,運用創意尋求發展的可能,成為台灣的文化首都,逐年調升文化預算,2017年文化預算佔總預算5.23%,為全國各縣市最高佔比。

在國民運動中心部分,南市第1座國民運動中心將於今年8月完工,雖然數量不多,但是永華國民運動中心擁有多樣場地及設施,是多元化的運動中心,戶外還有步道、草皮,提供優質散步環境。

市府表示,自2018-2020年將快速建置相對較適合也較低價的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至少18處,以4位托育人員照顧12名0-2歲兒童,強調舒適的「居家」照顧空間;2020年前也將增設親子悠遊館(幼兒免費遊戲空間)至少14處。此外,全國首創的幼兒教保券累計補助達24億元,並建構公共化的幼兒園,增加近2000多個名額。

市府表示,南市捷運計劃已經啟動,將採用高架化跨座式單軌系統,具有量體輕簡、用地少、成本低、施工期短、低噪音等優點,目前已納入前瞻計畫的路線為「藍線第一期」與「綠線」等2條優先路廊。

南市文化預算佔總預算5.23%,為全國各縣市最高佔比。(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文化預算佔總預算5.23%,為全國各縣市最高佔比。(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