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爭議 柯P酸陳吉仲:連一個吳音寧都搞不定

台北市柯文哲上午回應北農事件。(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柯文哲上午回應北農事件。(記者楊心慧攝)

2018/07/27 10:44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就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股權收購爭議,兩大官股股東,台北市政府與農委會陷入僵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談及此事,對於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暗示,農委會掌控北農過半股權,應由農委會收購北市府股權的狀況。柯文哲表示,他(指陳)連一個吳音寧都搞不定,「他的能力我看也是...哼!」

柯文哲上午出席都更論壇,期間被問及陳吉仲主張,應由農委會收購北市府的北農股權一事。柯文哲反問,全台灣、各個縣市都有農產公司,陳吉仲是打算全部買去還是怎樣?

至於是否認同農委會主張?柯文哲無奈表示,「我也不曉得怎麼處理他這個人,但他連一個吳音寧都搞不定,他的能力我看也是...哼!」媒體追問是否指陳吉仲?柯文哲欲言又止後僅稱,算了。

另就農委會不滿北市府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方案?柯文哲不滿稱,農委會如果認為批發市場不用改建,就講嘛,這個時代批評人家都很容易,「不然你講你的方案是什麼?」

此外,北市府市場處上週五以「議員索取資料卻遲交」為由,對北農開罰115萬元後,北農擬打官司的狀況。柯文哲也說,北農使用的批發市場、停車場,那些硬體設施都是台北市政府的資產,如果北市府收回來,他們要怎麼營業?所以有時候是這樣,他也認為,有時候議員在議會問得很兇猛,但這是一種政治攻防,有時候上議會跟議員應答,就是一個必須要有的能力,社會就是這樣,你不喜歡也沒辦法。

柯文哲說,現在的狀況,連議長(台北市議長吳碧珠)都講話了,議長平常還算中立的人,但連她都說,(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法律上可以不來(議會備詢),但潛規則和慣例還是要來,議會就是這樣,喜歡也好,不喜歡也好,還是要處理。

媒體追問,就現在北農僵局,是否無解?柯文哲強調,當初(指吳音寧)人選是農委會陳吉仲堅持的,他就要自己出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