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除謠言! EETO重申台灣申根免簽待遇不變

歐洲經貿辦事處與申根會員國再次聲明,持有效中華民國護照者,不需申請簽證即可入境申根國家,在180天內最多可停留90天的待遇。(翻攝自外交部所提供之聲明文件)

歐洲經貿辦事處與申根會員國再次聲明,持有效中華民國護照者,不需申請簽證即可入境申根國家,在180天內最多可停留90天的待遇。(翻攝自外交部所提供之聲明文件)

2018/07/30 20:1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網路流傳「因台灣不是國家、護照無效,出國要帶身分證」相關訊息,外交部今天嚴正闢謠,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與申根會員國今天也再次聲明,持有效中華民國護照者,享有不需申請簽證即可入境申根國家,在180天內最多可停留90天的待遇。

網路群組近期謠傳指出:「航空公司收到通知,7月20號開始,因為中共要求,台灣不列為獨立國家,護照無效,要另外提出ID證明。請記得帶身份證。」謠言並講述了一個故事,寫道有人因為這個要求,要從加拿大赴英國登機受阻,出示身分證才通行。

外交部今天上午嚴正澄清此為「錯誤訊息」;EETO今天晚間也重申對台免簽待遇未變。其聲明指出,鑒於近日相關事件,歐洲經貿辦事處與申根會員國再次聲明,持有效中華民國護照者,不需申請簽證即可入境申根國家,在180天內最多可停留90天的待遇。

聲明寫道,此免簽待遇自2011年起開始施行,適用於過去10年所發行載有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統一號碼的中華民國有效護照,於離境申根國家時,護照效期須至少3個月以上;「此項政策並無預期任何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