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批賴清德主政7年債台高築 綠嘆第1名優等生被噴口水

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106年度台南市地方總決算審核報告,由審計處長吳錦祥提出報告。(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106年度台南市地方總決算審核報告,由審計處長吳錦祥提出報告。(記者蔡文居攝)

2018/07/30 21:2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中央審計處106年度台南市地方總決算審核報告,議會國民黨團批評,台南市年度預算約800億,但資本門未執行建設經費高達74億元,執行不力,六都排第5,縣市合併後,人事不但沒有精簡,人事費更高達366億,佔總預算的5成,而公共債務達652億,基金負債屬潛藏債務也高達400多億,債台高築又人事擴張,台南市那有錢建設?

國民黨議員要求審計處長吳錦祥針對局室基金進行監督,並將糾正項目送監察院調查。市議員盧崑福、蔡育輝、洪玉鳳等人表示,台南市政府年度預算約800億元,其中經常門的薪水需要580億元,資本門的建設經費也編列200多億元,但審計處糾正102年到106年度,賴清德在台南市主政期間,資本支出計畫預算保留偏高,也就是預算執行能力差,六都排名第5,本年度資本門保留數達74億,這樣的執行能力,賴清德怎會是第1名市長?

民進黨團總召邱莉莉則反駁說,審計處106年總決算審核報告指出「南市府近年來積極調整財政結構,並厲行開源結流,財政努力已見成效,歲計產生巨額賸餘並有效控減公共債務,債務管理績效經中央考核為六都第1名」,卻引起國民黨議員反彈。

民進黨團表示,國民黨議員把議場當選舉戰場,不接受台南市財政紀律提升的事實,但相信市民眼睛是雪亮的,不會認同為選舉混淆視聽的惡鬥問政。過去由於財劃法不合理,使得市政負債成為台南市進步的羈絆,但賴清德上任市長後對財政紀律要求相當嚴格,不任意舉債,才讓台南的公共債務管理成為全國的模範生,「同樣一份審計處的地方政府審核報告,有國民黨執政縣市的首長才獲得第6名就四處自誇,縣府還發布新聞稿炫耀一番,但台南是第1名的優等生,卻被國民黨議員噴口水、批評得體無完膚,「這不是政治惡鬥什麼才是政治惡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