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學聖要推高中職以下學費全免 桃市府:早已實施

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左二)今出席活動表示,如選上市長,高中職以下(含高中職)的學費全免。(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左二)今出席活動表示,如選上市長,高中職以下(含高中職)的學費全免。(記者許倬勛攝)

2018/07/31 16:0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九合一選舉逼近,各黨參選人都已就位,為爭取百里侯寶座,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頻端出牛肉吸引選民支持,他今於活動上表示,市府不應大小眼,拚命補助公立學校,消滅私立學校,如果選上市長,高中職以下(含高中職)的學費全免。

陳學聖今天出席楊梅區永平工商校長交接典禮表示,技職體系、私立學校一直是教育界被遺忘的角落,籲相關單位勿大小眼,只聚焦於明星高中,培養基層技術人力相當重要,希望技職應得到更多的關注,如選上市長,會實施高中職以下(含高中職)學費全免,讓家長無後顧之憂、學生能齊頭式的競爭。

對此桃園市府教育局回應,教育部從103學年度起即實施高中職免學費政策,講求齊頭式補助,公立、私立高職或五專前3年學生,完全免學費;高中普通科學生則限制家戶年所得必須低於148萬元,公立學校學生可免繳6240元學費、私立學校學生可免繳22800元學費,但雜費仍須自付,希望鼓勵學生「適性就學」,選讀學校時不受家庭經濟因素、學費而影響。

市府2年前決定取消排富、擴大加碼補助,家戶年所得超過148萬元者,只要持續設籍桃園市滿1年、家中有2名(含)以上子女,不需同時在學,只要其中一人就讀高中普通科,也享有學費全額補助。

另,自93學年度起,國小免納學費、雜費,國中免納學費,98學年度,國中雜費由行政院編列預算全額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