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不願繳115萬罰緩 市場處堅持開罰:可能會強制執行

北農不願繳罰緩115萬元,市場處堅持開罰。(記者楊心慧攝)

北農不願繳罰緩115萬元,市場處堅持開罰。(記者楊心慧攝)

2018/07/31 18:2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市場處日前以「議員索資遲交」為由,發文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開罰115萬元,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今天強硬回應:「市場處若對資料不夠滿意,北農可以改善,但市場處不能就這樣逕自開罰」,市場處則堅持開罰的態度,表示如果北農仍不繳,最後可能會強制執行,或是等契約到期時從履約保證金扣,不過,無論何種做法,仍要等北市府決議。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與汪志冰分別在6月5日及6月13日向市場處索取北農資料,但北農到6月29日與7月2日才給,離書面截止日分別相差5天及8天,共被開罰115萬元。

先前也有議員質疑吳音寧不給資料,吳音寧今天受訪時說,並非議員講的沒有給資料,北農回覆給市場處都有公文,若沒收到資料,可能是市場處沒提供給議員,或市場處對資料不滿意。對於市場處對北農開罰議員索資遲交,吳音寧強調,市場處當時只用一張傳真單要資料,上面沒有機關名稱,她希望市場處能夠有個程序向北農要資料。

市場處則說,吳音寧講的應是汪志冰索資的部分,汪志冰在上個月13日索取蔬果農藥殘留檢驗室相關花費的資料,市場處一開始是傳真單傳至北農,但北農一直沒提供,市場處於是在19日正式發文,不過,至25日仍未收到資料,只好再發第二次文,北農則到7月2日才回文,內容為「蔬果農藥殘留檢驗室,本公司招標中」,也可能北農回答這些話,議員認為文不對題,但市場處在整理資料後,確實在7月13日將資料都給議員。

至於北農不願繳罰款,市場處回應,北農對裁罰金額有異議,可向市場處和北市府表示意見,但市場處仍會依契約辦理催繳,若北農堅持不繳,可能會透過北農董事會做成決議,只要公司願意繳問題就解決,除此之外,也有可能強制執行,或是契約到期時從履約保證金扣,不過,還需等市府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