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雲林長青政策 小英:李進勇是很不一樣的縣長

民進黨中常會1日邀雲林縣長李進勇(左一)報告西莊社區長青食堂運作情形,總統蔡英文(右三)、西莊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蔡啟暉(右一)、理事長洪銓富(右二)、西莊社區長輩代表吳聰志(左三)於會中合影。(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中常會1日邀雲林縣長李進勇(左一)報告西莊社區長青食堂運作情形,總統蔡英文(右三)、西莊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蔡啟暉(右一)、理事長洪銓富(右二)、西莊社區長輩代表吳聰志(左三)於會中合影。(記者羅沛德攝)

2018/08/01 16:2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分享長青食堂政策成果。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表示,因為有好的長青食堂計畫,讓大家內心好的善良的一面發揮出來,今天大家重新認識雲林人,也重新定義雲林人。蔡英文說,和李進勇認識很久,李進勇是很有個性、男子氣概的人,但李進勇居然會照顧老人,表示我們的縣長真的是個很不一樣的縣長。

李進勇表示,雲林是全台灣老化第二嚴重的地方,希望長青食堂可以提供更多在地照顧的服務。雲林縣自104年開辦首年,成立了23處長青食堂,到今年7月止,全縣長青食堂以及麥寮鄉的社區共餐相加,共有74處共餐據點。

李進勇說,雲林縣政府財政狀況沒那麼好,長青食堂明年預算要編到新台幣5千萬元,還好有「麥寮電廠促進電源開放協助金」投入社會福利,此外因為雲林縣狀況特殊,托育補助對象是阿公阿嬤,感謝中央沒有叫雲林踩剎車。

李進勇也邀請實際參與的元長鄉西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詮富、總幹事蔡啟暉分享執行甘苦經驗,以及長青食堂政策受惠者吳聰志老先生分享受益親身體驗。

吳聰志分享,他因為身體的關係無法工作,也不太愛出門,一直到幾年前社區志工來訪視,鼓勵他參加長青食堂。他很感謝長青食堂讓他有服務的機會,付出中也感到成就、覺得活著有價值,除了感謝李進勇縣長,他還想邀請蔡總統一起來吃飯。

蔡英文說,她以前覺得雲林人就是很有個性,今天聽大家講完,有另外一個感覺,就是雲林人好會講話,「大家說,雲林人出外做事情不是做警察,就是另外一項」,今天聽完簡報,覺得雲林人很會講話、很貼心。

蔡英文也開玩笑說,今天談照顧銀髮族,「看看縣長他也是銀髮,他是年輕銀髮族,照顧真的很有一套!」她認識李進勇這麼久,李進勇是個很有個性、男子氣概的人,他竟然會照顧老人,表示我們縣長真的是個不一樣的縣長。

會後,元長鄉西莊社區並贈送社區長者製作之手工藝予蔡英文主席,蔡主席於西莊社區餐帶上簽名並嘉許長青食堂政策,中央推動長照2.0巷弄長照站政策,做最好最佳整備作業,成功銜接在地化服務,使得中央政策推展順利,並感謝各開辦食堂之高齡志工以及長者,樹立以長扶長之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