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定美軍駐台必要性? 外交部否認:日媒自行推論

日媒今報導指出,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否定美軍駐台的必要性。不過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吳釗燮並未做出上述發表,僅在回答問題時說「台灣有自己的防衛責任」。(翻攝琉球新報網站)

日媒今報導指出,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否定美軍駐台的必要性。不過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吳釗燮並未做出上述發表,僅在回答問題時說「台灣有自己的防衛責任」。(翻攝琉球新報網站)

2018/08/02 19:2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媒今報導指出,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否定美軍駐台的必要性。不過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吳釗燮並未做出上述發表,僅在回答問題時說「台灣有自己的防衛責任」。

日本《琉球新報》今天以「吳釗燮否認美軍駐台必要:防衛自己負責」為題刊出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於7月30日接受日本媒體聯合訪問,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轉移部分駐沖繩美軍到台灣」的意見表達看法。

沖繩地方要求美軍撤離的抗議運動持續多年。波頓去年1月投書美國《華爾街日報》,文章中提議,若苦惱於沖繩所牽動的日美關係,可調派部分駐沖繩海軍陸戰隊到台灣,也許能緩和華府與東京的緊張氣氛。波頓也主張美國增加對台灣武器輸出,連帶強化美國在東亞的軍事力量。

吳釗燮被問到對波頓投書的看法時說,波頓是「好友」,台美間也有「台灣關係法」,彰顯雙方軍事同盟的實質關係。吳釗燮強調,台灣的安全與美國密切相關,台灣也感謝美國協助,不過「在防衛上,台灣有自己的責任」,必須堅定地捍衛和保護我國安全。

吳釗燮同時也說,沖繩對地區的和平與安定至關重要;而台灣與日本同樣面對中國軍事威脅,吳釗燮認為,台日應進行安全保障對話。

《琉球新報》解讀吳釗燮說法為,此等同於即使台灣擔憂中國在南海的軍事佈局,但仍否定美國派遣美軍駐台的必要性。不過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吳釗燮並未做出上述發表,僅在回答問題時說「台灣有自己的防衛責任」,相關內容應為日媒自行推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