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方淡化金門通水反制中國 傳國台辦要大反擊

金門縣政府表示,自中國引水8月5日如期通水。(資料照)

金門縣政府表示,自中國引水8月5日如期通水。(資料照)

2018/08/03 0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原定明年主辦的東亞青運,在中國打壓下被迫停辦,陸委會日前要求金門縣政府以大局為重,暫緩8月5日的金廈通水典禮,不過金門縣府仍決定5日如期通水,但從原本的「典禮」簡化為「見證儀式」。今有消息傳出,中國國台辦準備「大反擊」,其主任劉結一將出席在泉州晉江的通水儀式,現場演說「怒懟」蔡政府。

原據了解,金門縣府決定5日照常舉辦自中國引水儀式,並淡化兩岸官方色彩,台灣、中國官方不會派員參加,由金門縣政府、地方鄉親自行辦活動,原本的典禮也簡化為「見證儀式」。

中國一手打壓 一手文宣統戰示好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日前表示,「水」是金門發展重中之重,中央樂見金門8月5日能「水到渠來」。但中國一手蠻橫打壓台灣,另一手又透過文宣統戰向台灣人民示好。為了抗議中國的打壓,不得不請金門縣政府、縣議會及金門鄉親,體諒政府維護國家的利益和立場。

《東森新聞雲》今報導,目前包括金門籍立委楊鎮浯、縣府工務處副處長、自來水廠副廠長等人將代表金門縣出席儀式,副縣長吳成典赴中,縣府已向陸委會送件,是否獲准仍未確定。

報導提到,有中國涉台人士透露,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將出席在泉州晉江的通水儀式,並會發表演說「怒懟」蔡政府,演說內容為何,該人士說,劉結一可說「有備而來」、「請拭目以待」。

有媒體報導,消息傳出,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將出席在中國泉州晉江的通水儀式。(資料照,中央社)

有媒體報導,消息傳出,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將出席在中國泉州晉江的通水儀式。(資料照,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