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朝方參觀甘藷栽培 提農產配合營養午餐政策

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右四)參觀甘藷栽培,並提出在地農產配合營養午餐的政見。(圖由鄭朝方團隊提供)

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右四)參觀甘藷栽培,並提出在地農產配合營養午餐的政見。(圖由鄭朝方團隊提供)

2018/08/03 15:57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今天出席農委會舉辦的甘藷春作栽培管理及去藤收穫一貫作業機操作示範觀摩會,他除了關心新竹農業栽培、產銷與農村發展外,也認為在地農業發展配合可落實在他「全面優化孩童營養午餐」的政見中。

鄭朝方說,他提出的優化營養午餐並不只是免費,除了降低家長負擔,更重要的是全面升級營養午餐的「內容」,包括食品的安全、食農教育、在地鮮採直送與活絡農村在地經濟,所以營養午餐不但是學童食物基本權,也是義務教育的一部分,更是產業發展的一環。

鄭朝方說,新世代的營養午餐政策要以新的思維來執行,未來他將訂定「新竹縣營養午餐自治條例」,配合農委會的生鮮政策,並扶植在地產業,以農業契作、直產直銷的方式,來達到營養午餐的食安、教育與鮮採直送的目標。他也提到,目前農委會也在推行「作物獎勵」與「友善環境補貼」等機制來鼓勵農民發展重點作物與友善耕作,這些中央的獎勵制度未來可以搭配他的營養午餐政策,真正落實營養午餐的全面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