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審計部指銳鳶飛行時數過少 陸軍:設專屬空域後已改善

圖為我國自製的銳鳶型無人機。(資料照)

圖為我國自製的銳鳶型無人機。(資料照)

2018/08/03 19:2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審計部日前公布106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計報告,內容指點軍方有部分銳鳶無人機的飛行時數過少,要求軍方檢討改進。

銳鳶型無人機部隊,已經連人帶機全數移撥給海軍,審計部所指的相關情形,是在陸軍司令部時期所發生的問題。

陸軍司令部下午指出,陸軍籌建「無人飛行載具系統」,是擔負各作戰區偵蒐任務,自101年接裝以後受限於北中部地區軍、民航機飛航空域管制等因素,飛行訓練成效確不如預期;在國防部協助下,於東、南海域建立專屬訓練空域,陸軍採移地訓練方式輪訓,並依計畫於102年成軍服勤,有效執行各項戰演訓任務。

陸軍並且表示,對於歷次飛安事故,陸軍已配合中科院完成檢討並妥採防範措施改進,有關人員違失部分,均已依權責查明及究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