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台西綠能專區 賴清德:產業結構轉型翻轉台西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至雲林視察台西綠能專區,盼產業結構性的轉型能成為翻轉台西的開始。(記者詹士弘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至雲林視察台西綠能專區,盼產業結構性的轉型能成為翻轉台西的開始。(記者詹士弘攝)

2018/08/03 19:5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在雲林縣長李進勇陪同下,至台西綠能專區視察,他推崇雲林對國家綠能光電發展貢獻非常大,李進勇將閒置20多年、無法開發的台西離島工業區這塊悲情土地,轉變成充滿希望的綠能專區,未來行政院對雲林的支持只會更多。

李進勇說,台西離島工業區閒置多年後,終於開發為綠能專區,總開發經費高達62億元,靠地方政府一定沒辦法,所幸納入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19餘億元由中央全額埋單,雲林縣府非常感謝,希望產業結構性的轉型是台西翻轉的開始,能夠改變台西發展,也能改變台西人的命運。

賴清德說,台西的困難從台西離島工業區閒置20多年未開發就能略知一二,他曾看過《桂花巷》、《失去監獄的囚犯》兩部描述台西的小說,都反映了台西的困難,李縣長與其團隊有決心要改變台西,立委與議會也支持,中央更義不容辭與地方共同努力,讓台西綠能專區能如期達標。

賴清德也說,在推動綠能發展時,必須注意農民的權益一定優先,不可以為了推動綠能發電,讓農漁民無地可耕種、養殖,影響他們的生活,另希望每塊土地都能創造多元價值,就是農電共生、漁電共生、畜電共生,一地能兩用、多用。他還說,台電在能源轉型過程非常辛苦,肯定相關的努力,但也期許與綠能相關的饋線、變電所、電壓站的進度都要趕上,再辛苦也要承擔。

賴清德希望整個綠能產業的推動,是在一個充滿希望,大家都可以接受、都很快樂的狀況下推動,不要衍生社會問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3)對雲林縣長李進勇等人說支持。(記者詹士弘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3)對雲林縣長李進勇等人說支持。(記者詹士弘攝)

農委會水試水在台西興建的漁電共生試驗池正積極興建中。(記者詹士弘攝)

農委會水試水在台西興建的漁電共生試驗池正積極興建中。(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