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結一確定出席通水儀式 傳將致詞「怒懟蔡政府」

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確定出席金廈通水典禮並致詞。(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確定出席金廈通水典禮並致詞。(中央社資料照)

2018/08/04 0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主辦的東亞青運,在中國運作下被迫停辦,陸委會曾希望暫緩8月5日的金廈通水典禮,但金門縣政府仍決定如期通水。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確定出席通水典禮並致詞,傳將在儀式上,「怒懟蔡政府」。

陸委會先前呼籲金門縣政府「以大局為重」,延後舉行兩岸通水典禮。金門縣政府則說,考量供水、仍定案8月5日如期通水,並會舉行簡單的引水典禮。

綜合媒體報導,劉結一將會在5日出席福建泉州晉江的通水儀式,並且致詞。另一方面,金門縣政府僅邀請金門相關人員出席,陸委會等中央官員將不會出席引水典禮。

北京涉台人士說,金門與廈門歷時多年努力才通水,這是兩岸間重要的事,劉結一出席儀式是很正常的,而且是早就安排的行程,並不是臨時決定。但也有消息說,中國看到蔡政府一系列的反抗後,臨時做出的決定,派出劉結一出席。

《ETtoday》報導,劉結一除了出席泉州晉江的通水儀式,還會發表演說,「怒懟蔡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