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部擬反制「中國台灣」航班 藍委:不應懲罰旅客

對於交通部的反制做法,曾銘宗(見圖)表示,雖然反制的對象是外籍航空公司,但搭乘的旅客絕大部分都是台灣人,最後懲處到的還是台灣民眾,傷害到民眾旅行的相關權益。(資料照)

對於交通部的反制做法,曾銘宗(見圖)表示,雖然反制的對象是外籍航空公司,但搭乘的旅客絕大部分都是台灣人,最後懲處到的還是台灣民眾,傷害到民眾旅行的相關權益。(資料照)

2018/08/06 11:2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中國民航局要求44家外籍航空公司將「台灣」改為「中國台灣」,交通部長吳宏謀昨表示,政府考慮不准冠名「中國台灣」的航空公司航班停靠空橋等做法反制,國民黨立委今表示,支持政府對於中國相關作為有回應,但拒絕停靠空橋恐傷害的是台灣民眾,必須審慎評估。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強調,對於中國大陸發函給外籍航空公司要求將台灣更名為「中國台灣」,國民黨團要對中國大陸的作為表達強烈的抗議跟嚴厲的譴責。

對於交通部的反制做法,曾銘宗表示,懷疑交通部是否有經過始審慎評估?有沒有具體可行?雖然反制的對象是外籍航空公司,但搭乘的旅客絕大部分都是台灣人,最後懲處到的還是台灣民眾,傷害到民眾旅行的相關權益。

曾銘宗指出,不停靠空橋是機場設備不足、落後的象徵,會造成旅客抱怨,大幅降低桃園國際機場的服務水準跟國際評比,傷害我國的國際形象,交通部必須審慎評估,也呼籲中國大陸及蔡政府停止以報復性手段處理兩岸關係,希望雙方提出開放性的做法,理性對話、積極協商,以蒼生為念、百姓福祉為先。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表示,民航無關政治,中國大陸小鼻子小眼睛,旅客不會因為被改成「中國台北」就比較認同中國大陸,兩岸政府應該克制,不要把民眾便利作為政治鬥爭對象。

吳志揚認為,對於中國大陸的做法,政府有所因應是有道理的,支持政府一定要有所表態,但處理事情的方式不應意氣用事,只是為了「爽」,懲罰旅客,犧牲國人旅行的權益。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認為,民進黨各地選情告急,「浮木」就是中國大陸的打壓,大肆炒作,以自殘的方式回應,報復打壓,傷害台灣權益,這樣惡劣的選舉操作方式,應該受到全民唾棄,政府各部會也不需配合民進黨選舉伎倆起舞,不會有實質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