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外航更名不停空橋?交部澄清:尚未定案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資料照)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資料照)

2018/08/06 12:17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中國施壓外籍航空公司,將台灣改名為「中國台灣」,被點名的44家外航均已妥協。為維護台灣主權,交通部正在研擬反制措施,據了解,不排除針對更名的航空公司祭出不准停空橋、調整時間帶等做法,立即引發譁然,評價也兩極。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今天稍早表示,針對外航更改我國名稱,將「台北」改註「中國」,已嚴重傷害我國主權,民航局已於8月3日再度發函要求即刻更正。但至於相關反制措施,目前仍在研議階段,仍尚未定案。

航空界人士直言,外籍航空飛機停到桃園機場後,使用空橋須付費,相關收入挹注民航作業基金,用以改善軟硬體設備;若基金短收,恐只會造成惡性循環。

根據民航局「使用國營航空站助航設備及相關設施收費費率表」,現行國際航線的空橋使用費,載客數200人以上的飛機每次2304元、上下各一次4032元,而目前將台灣更名的外籍航空公司中,有16家有定期航班飛台,若以每週7班計算,每年恐短收至少542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