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聯中元節廣告引聯想 陳文成基金會:正面看待

廣告影片中主角背後的鏡子上寫著「中華民國七十年」,與陳文成遇害的年份不謀而合。(圖取自全聯全聯福利中心廣告影片)

廣告影片中主角背後的鏡子上寫著「中華民國七十年」,與陳文成遇害的年份不謀而合。(圖取自全聯全聯福利中心廣告影片)

2018/08/07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聯福利中心的中元節廣告疑似影射「陳文成事件」,引發網友熱議,全聯也隨之將廣告下架。對此,陳文成基金會執行長張龍僑表示,他還是謝謝這支廣告,並以正面角度看待。

張龍僑在臉書撰文指出,一開始看到有人說這支廣告是在影射陳文成,「我是感動的,或者說是激動的」。他說,「感動的是有廣告要做這個議題,這個議題或許可以透過陳文成被看見」,不只看見陳文成,看見黃溫恭,看見泰源烈士,也看見郭振純,看見陳孟和等人。

張龍僑也說,陳文成不是「好兄弟」、不是「孤魂野鬼」,不過他相信,陳文成會願意做為好兄弟的代言來受訪。

他認為,每一件事,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看法,無法讓所有人滿意,「有時那不代表對或錯,而只是一種選擇」。他在文末表示「還是要謝謝這支廣告,但不是謝謝全聯」,不過「如果全聯撐著壓力不下架,我會很佩服」,強調「不碰政治,就是政治」,同時呼籲「勿忘羅玉芬」。

張龍僑《中央社》採訪時也表示,陳文成基金會對此並無特別看法或立場,但就他個人認為,「這件事是正面居多,可以讓更多人了解陳文成事件的時代背景」。

張龍僑提及的羅玉芬原任職於全聯福利中心台中北屯二店,去年5月1日下午工作時突然昏迷,送醫後發現是顱內出血,5月7日去世,家屬認為是長期超時工作過勞造成,勞檢卻無法認定是職災,勞資糾紛仍在司法程序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