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美貿易戰 賴揆:台商首波衝擊行業是自行車

賴揆認為美中貿易戰首波受衝擊的台商產業大概是自行車。(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賴揆認為美中貿易戰首波受衝擊的台商產業大概是自行車。(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8/08/07 20:5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近來美中貿易戰開打,府院高度關切相關情勢對台灣的影響並做因應,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晚間表示,中美貿易大戰開打的話,包括台灣、韓國很多國家都受影響,台灣主要受到的影響大概可能還要分類,有沒有在台灣生產,包括零組件、設備到中國去組裝之後銷往美國,又或者在中國大陸生產然後直接銷往美國,這些台商基本上都會受到影響,所以行政院非常重視。

賴揆說,大概第一波會受到影響的台商產業,主要是自行車,中低階的自行車,可能在中國生產,然後到美國去。他強調,政府隨時掌握,也隨時因應,如果台商認為必須要回到台灣來,對整個公司的經營比較有機會,政府也極力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

賴清德接受非凡電視台專訪於今晚播出,他表示,在他親自主持的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裡,會把中美貿易大戰的各種層面,甚至影響的狀況,隨時在這個會議裡面做討論,「我們採取的態度就是戒慎,但不恐懼」,實際上去掌握中美貿易大戰的實際情況,也去了解每一個產業受影響的程度,然後提出對策予以解決,到目前來講,因為還沒有真正進入大戰,現在只是剛開始而已,包括台灣最重要的資通訊產業、不管是手機、電腦還沒有正式列入。

賴揆說,政府甚至成立投資台灣事務所,把過去的單一窗口,把招商辦公室、經濟部的投資事業處以及投審會,政府打算把它整合為投資台灣事務所,就是三個單位整合在一起,來面對台商的需求,解決他們的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