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訪鄭文燦 陳學聖酸:兩都鐵路地下化都有問題

陳學聖批評,鄭文燦執政下的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迄今聞風不動」,連帶影響中壢火車站重建及機場捷運線延伸工程。(資料照)

陳學聖批評,鄭文燦執政下的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迄今聞風不動」,連帶影響中壢火車站重建及機場捷運線延伸工程。(資料照)

2018/08/08 19:0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今天拜訪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走訪機場捷運及安東青創基地。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指出,台南、桃園都是民進黨籍市長執政,也都有鐵路地下化工程遙遙無期的問題,儘管被視為明星首長,但也讓人質疑施政能力。

陳學聖說,鄭文燦執政下的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迄今聞風不動」,連帶影響中壢火車站重建及機場捷運線延伸工程,與行政院長賴清德主政時的台南市鐵路東移計畫同出一轍,儘管鄭、賴有超高的施政滿意度,但與實際成效相比,在他看只是虛名。

陳學聖指出,中央政府從2005年開始規畫台鐵都會區捷運化桃園段高架化相關建設,2010年開始相關工程,2014年終止原高架化案改為地下化,行政院目前僅核定地下化可行性研究,尚未完成綜合規畫、環境影響評估等程序,他認為動工及完工時間遙遙無期。

陳學聖還說,原鐵路高架化計畫房屋拆遷數目為379棟,鐵路地下化計畫房屋拆遷數目則為399棟,拆遷數目增加20棟,但桃園市政府仍未公布拆遷戶,難道要讓台南市鐵路東移造成拆遷戶不滿的抗爭行動延燒到桃園嗎?難道市府不擔心反對拆遷的聲浪會更大,憂心地下化的動工期程會更加延後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