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藍世聰挺柯 姚文智:鐵桿綠在市府久了立場轉向

談到民進黨籍的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選擇挺柯文哲而非自己;姚說,藍在議會答詢說自己「輔選」柯文哲,就不只是黨規範的問題,就連一個政務官的基本倫理也有點爭議,過去藍也是鐵桿綠,在柯市府團隊工作久了,就有些變化。(圖擷取自蘭萱時間臉書)

談到民進黨籍的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選擇挺柯文哲而非自己;姚說,藍在議會答詢說自己「輔選」柯文哲,就不只是黨規範的問題,就連一個政務官的基本倫理也有點爭議,過去藍也是鐵桿綠,在柯市府團隊工作久了,就有些變化。(圖擷取自蘭萱時間臉書)

2018/08/09 09:48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接受廣播專訪,談到民進黨籍的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選擇挺柯文哲而非自己;姚說,藍在議會答詢說自己「輔選」柯文哲,就不只是黨規範的問題,就連一個政務官的基本倫理也有點爭議,「過去藍也是『鐵桿綠』,在柯市府團隊工作久了,就有些變化。」

談到黨中央近來動作頻頻,先是不提名南港區里長邱碧珠、姚文智競選總部發言人拋出「退黨說」、黨副秘書長徐佳青指9月1日起違法黨紀將祭出處分,是否代表選戰要步入另一個節奏?姚文智表示,情勢不是定一個時間,我們也是觀察很久,部分同志在市府工作,可能有不同選擇,像藍世聰在議會答詢卻說自己在「輔選」柯文哲,就不只是黨規範的問題,就連一個政務官的基本倫理也有點爭議。

姚文智強調,9月就是選舉正式啟程,坦白說界線也必須清楚,黨有黨的節奏,他都予以尊重,自己不會說特別要怎麼樣。

至於部分里長、市議員態度鬆動,是否覺得這些人西瓜偎大邊,導致自己民調上不來?姚文智說,當然會持續爭取同志協助,也覺得不會太多人跑票,就像里長邱碧珠態度非常清楚,她沒有變化,這段時間就是如此,不用特別覺得是否是柯文哲拜訪而受影響,而邱最後沒有被黨提名,黨也是花很多時間協調,才下這個決定。

姚文智也說,柯文哲製造話題的能力,有目共睹,這部分他當然要再努力,但自己看民調發現,民眾還是有些猶豫,才沒向訪員透露投票意向,碰向現在的社會氛圍,因而選擇保留,當然也有部分是因為支持柯文哲,一來他是現任市長,二是過去民進黨毫無保留支持柯,就像藍世聰在那邊工作後,就有些變化,過去也是「鐵桿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