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經濟成長回溫 馬英九:是蔡總統「運氣好」

馬英九(中)早上到新營市場陪高思博掃街。(記者楊金城攝)

馬英九(中)早上到新營市場陪高思博掃街。(記者楊金城攝)

2018/08/09 13:2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灣今年上半年經濟成長率贏過韓國,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虧」總統蔡英文運氣好,剛好趕上全世界經濟回溫,他說,「這只是今年前兩季表現,總統蔡英文就非常驕傲,下半年情況還不知道,她以前批評我一天到晚喜歡講數據,現在比我更愛講,志趣一同,我就算給大家聽。」

馬英九說,去年台灣經濟成長率2.85%,行政院洋洋得意,其實去年全世界經濟成長率是3.7%,台灣只能算後段班,憑良心講,真的不太值得我們得意。

馬英九說,台灣過去二年經濟情況比較好些,是因為全世界經濟好轉,運氣不錯,剛好趕上這波回溫,他上任時卻碰上金融海嘯、歐債危機、出口萎縮,連8年都不好,但他主政這8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總平均有2.9%,全世界平均只有2.2%,台灣是在前段班。

馬英九說,蔡總統跟他志趣一同,現在比他更愛講數據,提出說明現在台灣經濟有改善,但還是排在後段班,「蔡總統要加油,不然台灣會繼續沉淪」。

馬英九也說,兩年來他跑遍台灣各地,發現許多事情變了,人民變苦、生意變差,他對台灣有深沉歉疚,「因為國民黨在我手裡失去政權,失去政權後,人民變苦了」。但蔡總統卻大聲說「台灣經濟是廿年來最好」,我們都不知要如何回應。

馬英九說,陸客不來,每年損失至少1千億以上,其實這不必發生的,兩岸保持良好關係,對美日、歐盟和全世界都有利。3年前馬習會時,他一見面就當面告訴習:「今天這個會就是讓全世界都知道,兩岸有能力自己解決和平與戰爭的問題」。兩岸和平,美國最高興,因為若有衝突,美國很難置身事外。

「連賣菜都知道這個道理。」馬英九說,今早在新營市場掃街拜票時有個賣菜的媽媽說「兩岸關係不好,大家都受苦」。為什麼蔡政府不了解呢?政策錯誤讓兩岸關係一路往下走,實在沒必要。

相關影音

馬英九為高思博助選,批評蔡英文總統比他更愛講數據。(記者楊金城攝)

馬英九為高思博助選,批評蔡英文總統比他更愛講數據。(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