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柯市府3年 李文英回憶:心力交瘁、很痛苦

民進黨籍的李文英(左)5月辭去台北市副秘書長一職,圖為她與市長柯文哲(右)在市議會同時上台答詢的畫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籍的李文英(左)5月辭去台北市副秘書長一職,圖為她與市長柯文哲(右)在市議會同時上台答詢的畫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8/08/09 22:4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外界關注台北市政府民進黨籍官員是否請辭?市府前副秘書長李文英受訪談到今年5月請辭的心路歷程,主因是當時民進黨已決定要提名市長參選人,她說,基於政治倫常、職場倫理,當然應該請辭,這是基本政治倫理;但對於副市長陳景峻等3位民進黨籍人士仍留在北市府,她不願評論,僅說那是個人自由選擇。

不過,李文英也以「心力交瘁」、「很痛苦」形容過去3年在北市府的狀態,李提到,過去一直認為民進黨挺柯文哲,雙方是盟友,柯在關鍵時刻應該支持民進黨,但總統蔡英文進行年金改革、做對的事,柯卻說「小英民調會更低」。

「我很納悶,你(柯)不是盟友嗎?不是應該站在一起才對嗎?我那時候心裡很痛,也覺得民進黨可憐。」李文英這麼說。

李文英表示,柯文哲與市議員便當會,總是笑咪咪、握手寒暄,但一翻臉就說「垃圾不分藍綠」等語;她當過議員知道台北市議員算很理性問政,過去多少會在議場向前市長馬英九丟道具,但馬都是笑嘻嘻,因為馬也知道官員要受民意監督,但這卻是柯缺乏的部分。

她說,柯並非每天都像「一日幕僚」影片呈現那般,很多面向,其實人民看不到。

她進一步指出,柯文哲其實對「人」較沒興趣,對「數字」非常有興趣,可說人文素養不足;就像景美游泳池過去財務虧損150萬元,因里長質疑使用率低,柯竟想填平泳池,但她到場現勘發現,這是非常漂亮地方,帶給市民夏日回憶,地方議員也支持保留,她甚至想出財務解決方案,但柯看不到、依然想填平,直到她說服里長後,柯才同意該處重新修繕予以保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