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藍智庫最新民調盧贏龍多少? PTT網友:8.7%

親國民黨智庫將公佈最新民調,網友在PTT論壇爆掛。(取自PTT)

親國民黨智庫將公佈最新民調,網友在PTT論壇爆掛。(取自PTT)

2018/08/10 10:3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今日將發布台中市長選情民調,但昨晚就有網友在PTT論壇爆掛,指出該學會多由親國民黨與親中人士組成,前次台北市長選舉曾製作過誘導式民調被網友抓包,近期還發布「台灣有泛中國認同的人佔65%」與一般民眾認知不同,發文者諷刺的要網友猜測這次民調盧秀燕可以領先林佳龍多少?結果最多人猜「8.7%」。

距離年底大選不到4個月,近期針對台中市長的選情民調接連發出,結果顯示藍綠互有領先,今日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也在立法院公布最新選情民調,並由執行長謝明輝主持、理事長龐建國引言,並邀請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楊泰順分析評論。

但昨晚就有網友在PTT上質疑,該學會多由泛藍人士組成,例如:龐建國曾任郝龍斌競選台北市長的後援會執行副總幹事,也曾幫助馬英九在競選總統時撰寫科技政策;而謝明輝曾任第三屆國民大會代表總召集人、福建省促進平潭開放開發顧問等職務。

此外,該學會在前次台北市長選舉時,曾經在民調中先陳述連勝文對頂新事件的食安議題發言,後再詢問選民的投票意向,而被網友質疑企圖使用「誘導式民調」,最後民調顯示柯文哲與連勝文支持度分別為38.4%、34.0%,與最後投票結果相差甚大。

網友也提出,最近該論壇發布「泛中國人認同達6成5」,去年也曾經製作民調指出,盧秀燕的民調支持度以46.3%,擊敗林佳龍29.71%,再再與一般民眾的認知落差頗巨。

因此發文者在PTT請網友猜猜,最後發布的民調,盧秀燕會贏林佳龍多少呢?只要猜對就可以領取100元P幣,引起網友紛紛推文到爆,結果多數網友猜「贏8.7%」,更有網友諷刺盧秀燕應該會贏100%;還有網友推文「這家喔…讓張安樂來選總統也會民調第一…」。

親國民黨智庫將公佈最新民調,網友在PTT論壇熱烈討論。(取自PTT)

親國民黨智庫將公佈最新民調,網友在PTT論壇熱烈討論。(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