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飯店冠「中國台灣」五星旗 學者:無知才是最大的風險

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網站冠「中國台灣」,李忠憲發臉文表達看法。(擷自臉書)

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網站冠「中國台灣」,李忠憲發臉文表達看法。(擷自臉書)

2018/08/10 11:2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網站被改成「中國台灣」並且掛上五星旗,引發討論,成大教授李忠憲在臉書以「無知才是最大的風險」表達看法。

李忠憲說,中國對台灣的打壓不是一兩天的事情,這件事引來很多人反應激烈,主要原因是因為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是全世界唯一一個沒有被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侮辱污染的淨土。其實刻意把中國叫做大陸,是一個精心設計的詭計,即使台灣的問題在全世界都非常清楚呈現在外國人的眼中,台灣一般人還是不知不覺,以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並沒有要併吞我們,兩岸一家親,也不知道新疆、圖博、香港等地方和中國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情。

李忠憲表示,中國現在急著在全世界把台灣這塊土地納入中國國家領土,在各種場合打壓台灣,拔除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對航空公司施壓,改掉台灣的名稱,對於國際跨國企業網頁上面,利用已經成功達陣的ISO標準,在Taiwan後面加上一些令人難以接受的字眼。

他並舉例,自己這次報名參加柏林馬拉松,連絡的德國旅行社也受到這樣的壓力,連電郵連絡的附加住址也自動加上「Province of China」,他抗議也沒有用。

李忠憲表示,中國雖然經濟發展令人驚艷,但是在對台政策因服貿受挫之後,已經沒有什麼步數。可是中國對台機構養了那麼多人,又有那麼多資源,這些人一定要做些事來交待!至於對目標成效如何,其實不是重點,如何向上交代才是工作的關鍵,這也是務虚的一種文化。

李忠憲說,林口中國台灣喜來登的事件,中國並沒有佔領林口喜來登,反而是一場有關中國佔領林口的演習,中國的統戰部門花了那麼多力氣,幫台灣提升敵我意識,讓人民了解兩岸關係,就他個人看起來,雖然第一時間的感受並不好,但是很多事情的效益與影響真的不是第一時間的感受,沒有做過風險評估,不會知道真正影響自己安全或健康最重要的因素到底是什麼?

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網站冠「中國台灣」,李忠憲在臉書表達看法。(擷自臉書)

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網站冠「中國台灣」,李忠憲在臉書表達看法。(擷自臉書)

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網站冠「中國台灣」,李忠憲在臉書表達看法。(資料照)

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網站冠「中國台灣」,李忠憲在臉書表達看法。(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