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將軍演 總統府:嚴密即時掌握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有關中國軍事動態,國軍都有嚴密而即時的掌握,各項包括預警等在內,可以保障我國國家安全無虞。(資料照)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有關中國軍事動態,國軍都有嚴密而即時的掌握,各項包括預警等在內,可以保障我國國家安全無虞。(資料照)

2018/08/10 13:1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週日將出訪中南美洲友邦,中國解放軍再度釋放相關軍事演習的訊息。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有關中國軍事動態,國軍都有嚴密而即時的掌握,各項包括預警等在內,可以保障我國國家安全無虞。

中國海事局今(10日)宣布,青島至日照以東的黃海海域自今晚6點起至13日晚間6點止,會在下方5點連線海域內組織重大軍事活動,警告任何船隻不得進入此區域,目前無法得知解放軍此次「重大軍事活動」的詳細內容。蔡英文總統12日將出訪友邦巴拉圭與貝里斯。

黃重諺表示,國防安全上應部署、整備的各項應處措施,都確實到位,可以保障我國國家安全無虞,請國人放心。相關國防安全上資訊,也請國人注意國防部等單位,即時而正確的訊息,避免受到未經證實,或刻意操作的不實資訊誤導。

黨政人士也強調,不久前中國透過官媒炒作福建軍演,部分國內媒體在不知情下不斷推播,放大中國訊息戰效果,後來儘管證實演習訊息雷聲大雨點小,但台灣社會平白被錯假訊息震盪了幾天,類似狀況政府、媒體都應該保持警覺,並且在這類安全議題上緊密聯繫,避免類似狀況再次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