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百大影響力數位政府人物 唐鳳名列前20

國際數位公共政策平台「Apolitical」網站公布2018年「全球百大影響力數位政府人物」名單,台灣的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榮獲前20大的殊榮。(資料照)

國際數位公共政策平台「Apolitical」網站公布2018年「全球百大影響力數位政府人物」名單,台灣的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榮獲前20大的殊榮。(資料照)

2018/08/10 21:4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了表揚世界各地在「數位政府」領域努力的人物,國際數位公共政策平台「Apolitical」網站公布2018年「全球百大影響力數位政府人物」名單,台灣的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榮獲前20大的殊榮。

Apolitical先經由超過100名專家的提名中,選出入選的數位政府專家、學者及公務人員,由來自全球的獨立評審來評選出決選名單。

Apolitical這次公布的百大名單中的前20大名單,除了台灣的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還包括澳洲總理麥肯滕博爾、韓國首爾市長朴元淳、迦納總統阿庫佛阿杜等人。

Apolitical指出,數位科技正在改變人們生活的各種層面,而在每個國家和各級政府中,公務首長也在研究如何在數位時代重新構想和建構「治理」這件事。而該網站從超過100位,來自數位政府專家、學者和公僕中,其中不乏知名並擁有廣大追隨者的領袖,也有從在改革政府體制中有所貢獻的無名英雄。

唐鳳回應說,「這個獎是頒給World’s Most Influential People in Digital Government,對我來說,這裡的People,不單是我個人,而是全台灣的人民」。

唐鳳表示,一路以來,台灣的公民社會與各級政府,在數位治理領域累積了值得驕傲的成果,相關的經驗與心得,也已成為我們與國際社會分享交流的重要素材。今年,數位治理的概念,更首次列入外交施政方針,顯示出我們對此議題的重視程度,不斷在提高,「今天這個獎項,是對整體社會努力的肯定,也是我們未來持續精進的激勵」。

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資料照)

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