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藏交棒梗? 台南捷運「前瞻啟航」賴揆、黃偉哲同台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與立委黃偉哲(左)同台出席台南前瞻啟航宣傳會。(記者洪瑞琴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與立委黃偉哲(左)同台出席台南前瞻啟航宣傳會。(記者洪瑞琴攝)

2018/08/11 17:1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藍、綠、紅3線捷運規劃案正式納入中央前瞻計畫,今天在平實營區舉辦「先進台南、前瞻啟航」宣示儀式,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立委黃偉哲同台見證「歷史性一刻」,由於時值市長選舉敏感時刻,讓外界聯想暗藏「深梗」,頗有交棒意味!

賴清德也在會中強調,南市捷運建設特點,串連安平、中西及北區舊城區,也經過目前人口最多的東區及永康區,未來也將接連最具發展潛力的仁德區,包含高鐵站及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此外,紅線將連結到高雄,「過去60年,台灣的進步發展,北台灣扮演了關鍵角色,未來1甲子,南部要扛起責任,台南與高雄必須共同合作」。

上台致詞的立委黃偉哲,也是民進黨提名市長參選人。他表示,台北在1989年鐵路地下化完工通車,而台南今年才要開始動工,幾乎慢了人家30年,而台南捷運系統也終於爭取到優先路網納入前瞻計畫軌道建設特別預算,這幾條主要關係府城與溪南地區發展,要確保執行動工之外,未來在溪北地區路線規劃也要顧及區域發展,相信之後的市府團隊會努力完成,便捷的運輸全民共享。

隨後致詞的賴清德則說,3條線只是第1階段,未來台南市的先進運輸還有第2,甚至第3階段,「市府團隊責任重大,希望全體市民支持台南市與市府團隊,讓台南進步」。

相關影音

台南市府今在平實公園舉辦「先進台南、前瞻啓航」宣示儀式,各界民代共襄盛舉。(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府今在平實公園舉辦「先進台南、前瞻啓航」宣示儀式,各界民代共襄盛舉。(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