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出登革熱疫情1個月後 朱立倫率隊視察新莊消毒

新北市長朱立倫聆聽協助防疫工作的台北市立大學地球環境暨生物資源學系副教授黃基森解釋防疫措施。(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聆聽協助防疫工作的台北市立大學地球環境暨生物資源學系副教授黃基森解釋防疫措施。(記者陳心瑜攝)

2018/08/12 10:48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近一個月來出現9例登革熱本土案例,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早上與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新北市府各局處首長至新莊建安里視察消毒情形,媒體詢問為何直到新莊進行第5次消毒才視察?朱立倫回應,新莊從7月10日第一例本土登革熱確診後,就進行全區的大掃除,期間的進度都有掌握,希望每戶、每個巷道,任何產生孳生源的地方都能清除。

對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日前針對新北登革熱疫情,在臉書開炮並建議「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帶隊,參加疾管署的登革熱防疫會議」,是否有此打算?朱立倫則望向一旁的疾管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疾管副署長和同仁都在一起努力。

朱立倫更表示,不但是新莊區的84里,全新北都要進行大掃除,更提及台南的「慘痛經驗」,表示要記取3年前南部登革熱疫情爆發4萬多例、造成200多人死亡的慘痛經驗,表示「不管幾例,都要做好防疫工作。」

至於是否會到出現6例的瓊林里視察?朱立倫回應,全市都在巡查,不只針對一個里、而是一個區域,而確診案例所在的瓊林、建安和興漢更是巡查熱點,針對路面、地下室、側溝或屋頂的天溝,任何可能孳生點通通都要清除完畢。

由於新北衛生局長林奇宏日前指新北疫情「沒有失控」,朱立倫回應,由疾管署回應較適合。

新北市政衛生局局長林奇宏表示,新北市出現的9例本土登革熱案例,經過隔離治療後,現都已康復出院。

協助新北市防疫工作的台北市立大學地球環境暨資源學系副教授黃基森表示,防疫熱區經過平面、垂直的孳清後,病媒蚊的數量大幅下降,民眾不用恐慌,只要配合市府和行政院的政策清理即可有效防疫。

新北長朱立倫今天早上至爆出新北第9例本土登革熱的新莊區建安里視察大掃除情形,並至地下室檢視積水清理。(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長朱立倫今天早上至爆出新北第9例本土登革熱的新莊區建安里視察大掃除情形,並至地下室檢視積水清理。(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