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音寧拒北市議會備詢 國民黨團將邀她到立院報告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拒絕到台北市議會備詢,國民黨團下會期開議後,將邀吳音寧到經濟委員會列席報告。(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拒絕到台北市議會備詢,國民黨團下會期開議後,將邀吳音寧到經濟委員會列席報告。(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2018/08/13 11:3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拒絕至台北市議會備詢,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吳音寧拒到台北市議會備詢都無法處理,依據「國營事業管理法」第3條等相關法律,國民黨下會期將邀吳到立院列席報告。

國民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曾銘宗指出,北農泛公股比率高達45.52%,當然要列席台北市議會,而農委會是北農的大股東,股權超過20%,總經理也是由農委會推薦派任,依據「國營事業管理法」第3條的規定與立法精神,立院確有邀請吳音寧列席報告的權利。

曾銘宗指出,公股只占27%的第一金控、26%的兆豐金控與22%的彰銀等泛官股行庫及台船、中鋼等,董事長與總經理都有到立法院相關委員會報告的慣例,而農委會持有北農逾2成以上股權,立法院要吳音寧來報告是「理直氣壯、依法有據」。

曾銘宗也批評,吳音寧當然要到台北市議會備詢,但柯文哲面對吳音寧不到台北市議會備詢的事件1個月,竟然兩手一攤,無法處理,「我們要選這種無能的市長嗎?」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則批評,柯文哲對吳音寧拒備詢的事件不是無能就是政治算計,態度反覆,說穿了就是為了連任的選舉考量,不想得罪總統蔡英文,如果柯文哲換不掉吳音寧,就讓國民黨來做。

立院上會期經濟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則說,經濟委員會每會期一定會國營事業到委員會備詢、報告,只有佔20%股權的官股國營事業都包含在內,北農也符合,按照「國營事業管理法」,本就有義務道國會說明,國民黨團下個會期一定會邀吳音寧到立院報告。

國民黨團表示,不論是過去立法院朝野協商針對政府捐助比例未達50%事業單位所作的相關監督決議,或是現行「國營事業管理法」規定與立法精神,又或是民進黨政府力推通過的「財團法人法」,要求政府捐助財產總額達20%以上的財團法人,必須加強監督管理,立院邀請吳音寧赴經濟委員會報告備詢,完全有理且符合民意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