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醫院大火死傷慘重 朱立倫:檢討自動通報系統

衛福部台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昨天發生大火,造成重大傷亡。(記者羅沛德攝)

衛福部台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昨天發生大火,造成重大傷亡。(記者羅沛德攝)

2018/08/14 10:1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衛福部台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昨天發生大火,造成9死12重傷3輕傷的悲劇,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沉痛表示,必須嚴格審視,為何有延遲報案情況,另外對於醫療或長照機構等,發生重大火災或治安事件時,是否有立即、自動的通報系統,應進行全面性檢討。

消防局長黃德清今天在市政會議報告指出,昨天清晨4點36點接獲部立台北醫院7樓護理之家報案,消防隊5分鐘後抵達現場,出動235名消防人員、79部車輛,約10分鐘撲滅火勢,疏散206位災民。

黃德清表示,護理之家7月13日完成消防安全設備檢查,符合規定,今年1月公安申報合格;初步研判起火點在7樓23房的第5床,至於究竟是電動床馬達損壞,或是民眾自己攜帶的氣墊床引起火災,消防署火調組已把證物帶回,將進一步鑑識。

談到致災原因,黃德清說,院方有延誤通報情形,另一項造成傷亡的主要原因是濃煙,院方在疏散過程門沒有關,加上病房本身為易燃材質,火勢燃燒蔓延快速。

黃德清表示,慰問金目前只剩1位還沒發放,其他家屬已進行關懷慰問,9具遺體有6具完成相驗,並開出死亡證明書,臨時靈堂已搭建完成,未來是否辦理聯合公祭,將請醫院與家屬協調,民政局從中協助。

朱立倫表示,相關單位須嚴格審視檢討,為何有延遲報案情況,對於醫療機構、長照機構或是大型人潮聚集場所,只要發生重大火災或治安事件,是否有立即、自動的通報系統,進行全面性、全國性的檢討,此外,防火門的關閉在消防演練要當成必要項目,至於後續家屬關懷或喪葬事宜,市府將全力協助。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對於醫療或長照機構等,發生重大火災或治安事件時,是否有自動通報系統,應進行全面性檢討。(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對於醫療或長照機構等,發生重大火災或治安事件時,是否有自動通報系統,應進行全面性檢討。(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