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單身獨居失業男」易犯罪 丁守中為失言道歉5次

發言貼單身失業男犯罪標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一場記者會道歉5次。(記者簡惠茹攝)

發言貼單身失業男犯罪標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一場記者會道歉5次。(記者簡惠茹攝)

2018/08/14 10:47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天的發言被質疑不但是歧視性發言,還貼男性、無婚姻、獨居、缺乏親密友人、失業、人際關係不佳集6項特質於一身的人標籤,丁守中今天一場記者會連續道歉5次,他說,引起誤解不是本意,他是引用衛福部文字。

丁守中昨天推出「婦幼安全政見」時發言指出,根據大數據分析,男性、無婚姻、獨居、缺乏親密友人、失業、人際關係不佳者,出現虐童、隨機殺人的機率較高,是社會上的不定時炸彈,主張要有效預防監測。此話一出引起熱議,並遭到各界批評歧視。

丁守中今天上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婦幼政策記者會」,丁一上台就先對昨天發言致歉,他說,引起大家誤解、造成特定族群不愉快,跟大家道歉,他的本意是透過科學化數據分析來強化婦幼安全網,但是作為政治人物發言要謹慎,如果引起標籤化和誤解,不是他的本意。

丁守中會後受訪再度表示歉意,他說,他引用的是衛福部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的文字,如果造成大家的不悅不快,老實講政治人物發言要更謹慎,他對大家表示抱歉,但是他的本意也是希望引用科學數據資料,對於集6種特質於一身的人要給予更多關心,強化社會安全網。

媒體提問,是感受到社會壓力才道歉嗎?丁表示,他的發言造成大家不悅表示抱歉,但不是他的本意,他的本意是要加強社會安全網而引用數據資料。

媒體詢問是否將因果關係和正相關混淆,丁表示,這是引用衛福部的文字,集6項於一身的人,要給予更大的關心,更落實社會安全網。

媒體追問有人質疑這只是數字統計而不是社會案件原因,丁再度道歉,他說,如果說對於特定族群有標籤化的情形,他對他的發言表示抱歉,政治人物不斷從錯誤中總結經驗教訓,誠摯跟大家表示抱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